当前位置: 新闻快讯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学术论文写作”在线沙龙活动

2020年06月12日  点击:[]

为促进教师学术论文写作水平的提升,6月12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我校北京市教学名师、《中国流通经济》总编郝玉柱教授就“学术论文写作”相关问题与教师进行了交流与分享。本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静主持。

郝玉柱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流通经济》杂志发展历程、现状以及杂志审稿流程。郝教授结合审稿实例,提出学术论文选题要关注当前热点问题,要有创新性,同时要综合考虑选题难度、可行性和研究价值。随后,郝教授对摘要、绪论、文献综述等论文前置部分写作要求、论文主体部分写作规范和参考文献写作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阐述。

本次活动吸引了70多位教师参与,教师们就论文撰写规范和投稿方面的问题与郝教授进行了沟通交流。

活动结束时,孙静主任对教师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同时谈到科研是教学的源头活水,勉励教师们把最新的科研成果与课堂教学内容紧密结合,用严谨的科研态度、刻苦的学习精神,引导学生去思考,增强学生的实际获得感。通过科研和教学的有机结合,推动“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如何上好新学期第一堂课”在线沙龙活动 下一条: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开展在线研讨活动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8953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