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快讯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如何上好新学期第一堂课”在线沙龙活动

2020年06月19日  点击:[]

为搭建教师课堂教学研讨平台,促进教学经验的交流与教学水平的提升,6月18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经济学院尹德洪教授就“如何上好新学期第一堂课”与教师进行了交流与分享。本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静主持。

尹德洪教授首先强调,制定“游戏规则”对于第一堂课非常重要,规则不仅包括课程考核要求,同时包含与课程所有教学环节相关的标准与要求,规则的树立和严格执行能为后期教学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尹老师与教师们分享了他重视绪论部分的设计,会结合学生特点,通过“绪论”激发学生对课程的兴趣。尹老师谈到教师要有扎实学识,以身作则,要在严格管理的同时,尊重学生、走进学生,让学生感受到教师的关爱。此外,尹老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感悟,谈了教学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本次活动不仅吸引到新教师参加,还吸引了一部分教学经验非常丰富的教师参与讨论。在交流环节,经济学院车卉淳教授谈到走进尹德洪老师的课堂,能够感受到课堂的温度,而温度源于教师对学生的关注。车老师谈到教学是科学,需要扎实的学识;教学也是艺术,需要不断打磨、提升教学基本功,才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随后,参会教师就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如何因材施教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活动结束时,孙静主任对教师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她谈到课堂的核心要义不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文化的传承和文明的传播,优秀教师用严谨治学的精神影响学生,维护课堂的神圣与庄严,引导学生在和谐、有序的氛围中求真、向善、臻美。最后,孙静主任祝愿教师们下学期第一节课讲得精彩。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一流课程建设政策解读”在线直播讲座 下一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学术论文写作”在线沙龙活动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8953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