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开展在线研讨活动

2020年06月08日  点击:[]

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是教师发展中心在开展新教师教学指导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尝试。中心在教师自愿报名的基础上,根据教师所授专业和课程特点,在全校遴选优秀教师为报名教师进行小班教学指导。

为提高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工作坊以3-4人小班指导的形式开展。分为“教学准备-微信群沟通指导-在线教学研讨”三个阶段,在线研讨分为“说课-授课-自评-互评-指导教师点评”五个环节。

6月5日上午,体育部吴亚芳、王璇、马媛媛三位新教师进行了在线说课活动,来自体育部的孙琴和张秋艳两位老师结合体育课程特点,从教学设计如何突出重点、难点,技术动作应该如何教、如何纠正、如何组织,如何结合动作演示和视频资源进行说课授课等问题进行了指导。

6月5日下午,信息学院四位新教师王静、李慧妍、刘力菡和郭明月进行了在线说课和授课。来自信息学院的鞠红梅老师和谭加博老师从教案设计如何突出整体感和设计感,教学过程如何有效过渡衔接,如何增强语言的感染力,如何设计PPT和板书促进教学目标实现等问题对新教师们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指导。两位指导教师还强调教学设计要融入课程思政,要了解学情,思考如何让学生更好参与到教学过程中,在参与中获得学习的快乐和成就感。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静对教师们的精彩展示和指导教师的精彩点评表示感谢。她谈到,教师是高度专业化的职业,需要经过严格的专业训练才能胜任,而教学设计是高质量教学的落脚点。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创办的目的就是希望教师们通过学习、借鉴、交流,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最后,孙静主任祝愿新教师不断努力,实现从合格到优秀,从优秀到卓越的快速成长。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学术论文写作”在线沙龙活动 下一条:学校组织“高校课程思政及其教学设计的探究与实践”名师讲座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8953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