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举办新入职教职工适应性第二阶段培训

2019年12月12日  点击:[]

12月12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在崇德楼501开展了入职适应性第二阶段的培训。培训邀请了纪委副书记荀萍为新教师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同时邀请了学生处处长丁健介绍学校学生管理运行机制。本次培训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静主持。

纪委副书记荀萍首先带领新教师重温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分析了纪检监察改革面临的新形势,并通过典型案例,对《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点进行了解读;传达了学校“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随后,她介绍了学校推进纪检监察改革的进展;结合高校发生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对师德师风建设方面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强调和提醒,引导新教师要树立良好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深入了解学校规章制度,依法行事、依规办事。

学生处处长丁健首先从生源质量、思想道德、学业发展和综合素质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在校学生的基本情况,帮助新教师对学生基本状况有了整体了解。随后,丁处长介绍了学生处与学工队伍的结构与职能,从思想引领、学业辅导、文化浸润、身体锻炼和发展服务等五个方面,详细说明了学生处管理育人的各项举措,以及学生工作中现存的问题,希望新教师努力提升教学能力,用精彩的课堂赢得学生,他同时期待新教师主动担当,积极参与到学生工作的管理与服务中,为不断完善学生管理工作出谋划策。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静在总结时指出,为新教职员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新教师树立风险意识,强化规矩意识,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同时,她希望新教师要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主动了解学生情况,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切实保障学校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经验分享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新入职教职工适应性培训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8953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