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快讯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经验分享活动

2019年12月23日  点击:[]

12月20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在一教215教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经验分享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信息学院谭加博副教授分享经验,并与青年教师交流。活动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静主持。

谭加博老师针对参与活动的教师大多是首轮执教这一特点,从对待教学工作的基本态度谈起,结合自己初次登上讲台的感受,鼓励大家不忘初心,认真准备教学每一个环节,并在每堂课后及时进行反思,不断提升教学技能。随后,谭加博老师从新教师初登讲台、教学技能提升期和教学成果收获期三个阶段,分析了每个阶段教师教学工作可能面临的问题以及需要关注的重点。谭老师还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验,就课程准备、课程设计、课堂管理、授课风格培养以及参与教学比赛等问题与教师进行了交流。

谭加博老师的精彩分享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报名参加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谭老师给自己带来很多启发和感动,期待以后可以更多参与此类活动。本次活动也吸引了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参加,物流学院刘俐老师在交流环节与与会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建议青年教师要备教材、备大纲、备学生,充分了解专业和学情,在课程设计时要注重导、学、训、测的有机结合,不忘初心,潜心教学。

孙静主任首先对谭加博老师的精彩分享和教师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她表示,今后教师发展中心将结合大家的需求,为教师们搭建一个教学交流的平台,构建学习共同体,促进教学相长,帮助教师们提升教学能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以科研促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主题交流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新入职教职工适应性第二阶段培训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8953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