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快讯 >> 正文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我校召开庆祝2023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3年09月09日  点击:[]

9月8日,学校在运河剧院召开庆祝2023年教师节表彰大会,热烈庆祝我国第39个教师节,系统展示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取得的进展成效,集中展示我校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校党委书记吴惠强调,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涵养师德,心怀国之大者;笃行日新,练好教书育人本领;敬业奋斗,做学校发展的推动者。

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庆祝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表彰会上,院长刘军首先宣读了表彰决定。在热烈的气氛中,与会校领导分别为荣获市级以上荣誉和校级荣誉的集体、团队和个人颁奖,为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的教师颁发证书和鲜花,表彰他们的默默付出、甘于奉献与爱岗敬业。其中,党委书记吴惠分别为获评国家级一流课程团队教师代表、北京市优秀教师代表颁奖;院长刘军分别为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市级优秀团队及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宋晓欣分别为市级优秀集体代表、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的教师代表颁奖;纪委书记聂锋杰分别为2022年校级师德先进个人、校级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得者颁奖;副院长卢向红分别为2022年校级优秀本科育人团队代表、学校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教师颁奖;党委常委刘艳荣为2022-2023学年校级优秀辅导员、班主任颁奖;党委常委孙杰为2022年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

吴惠书记作了“躬耕教坛守初心,砥砺前行育桃李”为主题的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各位老师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离退休教师、老同志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向全体新入职学校工作的新教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吴惠指出,学校党委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放在事关学校发展全局的战略位置,坚持实施“人才强校、人才强教”战略,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头等大事。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是大招高素质教师队伍。四是营造教书育人环境。五是倡导尊师重教的风尚。

吴惠要求,全体物院人要永远保持一种积极上进的姿态,在教书育人、尊师重教方面,要做到行胜于言,要不断追求卓越。面向未来,要持续推动教书育人工作,在扎实工作的过程当中加强思考,持续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要涵养师德,心怀国之大者;笃行日新,练好教书育人本领。敬业奋斗,做学校发展的推动者。

吴惠强调,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面对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要求,我们必须抓住教育强国建设的新机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艰苦奋斗、 自强不息、 敢为人先、 追求卓越”的物院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格局,履行好“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不断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努力推动物院高质量发展。

吴惠书记的讲话鼓舞着全校教职员工不断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努力以实际行动回答“教育强国,物院何为?”这一时代命题。

会上,北京市优秀教师李珍萍作为市级以上获奖教师代表、傅强同志作为荣休教师代表分别发言;新入职教师为荣休教师代表献花并进行了入职宣誓;学生大合唱《一程花开》表达了对教师的深深感谢与祝福。

荣休教师代表、受表彰教师、2023年新入职教师、各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

 

上一条:党委书记吴惠为2023年新入职教职工讲授入职第一课 下一条:学校组织软件正版化专题培训活动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8953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