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快讯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如何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讲座

2021年04月16日  点击:[]

为帮助本科毕设指导教师,尤其是近三年新入职教师深入了解毕设各环节相关要求,保障论文撰写的规范性,提升论文撰写质量,4月16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顾煜教授做了题为“如何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静主持。

顾煜教授首先介绍了教育部对本科毕业论文的基本要求,解析了学校的本科毕业论文规范,并结合校教学督导组检查论文过程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分析了本科毕业论文现状与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提高毕业论文质量的思考。顾煜教授强调,在论文指导工作前期,师生的沟通至关重要,指导教师从态度、基础、去向、表达、逻辑、语言等多方面了解学生,是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指导教师需把握各环节论文质量控制的关键点,选题阶段强调讨论性,要考虑到学生的兴趣和社会热点,明确选题意义;开题阶段注重批判性,逻辑构建是关键;中期阶段加强建设性,提出建设性建议,确保进程;终稿注重规范性和提升性;答辩阶段注重完善性,以全面反映学生专业能力,反映培养目标的达成。

来自各学院的近8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孙静主任在讲座结束时谈到,论文指导的过程也是教学相长的过程,勉励指导教师在论文指导的过程中不断反思教学效果,改进教学方法,严把质量关,提高人才培养的含金量。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问卷星”使用培训 下一条:学校组织“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体验式团体辅导活动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8953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