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快讯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以科研促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主题交流活动

2020年01月06日  点击:[]

为促进学校教师教学能力与科研能力的协调发展,1月3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特邀请清华大学80后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巍来校开展“以科研促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主题交流活动。活动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静主持。

陈巍教授与教师们交流了自己教学科研工作的体会。陈教授谈到,作为高校教师,要有思路、有胸怀、有眼光,既要出成果,也要出思想。要以学生为中心,成为学生知识世界的同游者,把知识本身和知识的形成过程结合起来,把最新的科研成果和课堂教学结合起来,引导学生去思考、解释复杂问题,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在科研方面,陈教授从如何研读文件、申请书各部分撰写技巧、答辩环节的准备与排练等方面给教师们提供了指导,并提醒教师在科学研究过程中,一定要考虑自身特长与科研突破点的匹配关系,考虑国际前沿与国家需求结合的紧密度,考虑科研工作的竞争门槛及可替代性。陈教授寄语参会教师淡泊名利、厚积薄发、水到渠成、实至名归,获取教学和科研的双丰收。

参会教师们认真聆听陈巍教授的讲座,并就科研选题如何在热点问题和科研专注度之间取得平衡,如何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取得平衡等问题与陈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慕课教学资源平台”在线建课直播培训 下一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经验分享活动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8953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