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新教师数字素养和技能提升”专题培训的通知

2023年12月11日  点击:[]

为促进新教师数字素养与能力提升,促进高水平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助推专业数智化转型优化,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现组织“新教师数字素养和技能提升”专题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3新入职教师,名单见附件1。

二、培训目标

帮助新教师树立科学的数字化教学观念,提升教师优化、创新和变革教育教学活动的意识、能力和责任,提高教师利用数字技术获取、加工、使用、管理和评价数字信息和资源,发现、分析和解决教育教学问题的能力,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提高课堂教学实效和人才培养质量。

三、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涵盖《教师数字素养》教育行业标准中提到的教师数字素养框架的五个维度:数字化意识、数字技术知识与技能、数字化应用、数字社会责任、专业发展,帮助教师提升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四、培训方式

在线培训。参训教师登录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网址:www.enaea.edu.cn),或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登录学习。用户名为报名时的手机号,初始密码为654321。

五、培训时间与要求

培训时间:2023年12月12日-2024年3月10日

培训要求:参训教师自主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参加课程培训,总培训学时至少达到30学时。培训期满,完成课程学习要求的学员,按照系统记录的实际学时数计入继续教育学时,多学多记;未达到培训要求的学员考核不合格,不计入继续教育学时。教师参加培训情况将反馈给各院部。

六、联系方式

孙老师  89534235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12月11日

上一条:关于第85期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班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教职工培训信息录入的通知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8953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