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班主任、辅导员育人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的通知

2023年11月27日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升班主任、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切实增强育人的实效性,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与学生处联合组织“班主任、辅导员育人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近三年新任班主任;2023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名单见附表1)

二、培训内容

1.班主任育人能力提升培训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德树人与职业规范、学生管理与班级建设、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教学管理与学业指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自我调适与个人成长等模块。

2.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包括党的创新理论、学生工作创新、学生心理辅导、辅导员心理健康、领导力提升与危机处理、辅导员职业发展等模块。

三、培训时间

2023年12月1日-2024年2月29日

四、培训方式

(一)电脑端:参训学员在浏览器中打开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www.ausc.edu.cn),使用报名时的手机号,密码654321,登录后开始学习。

(二)移动端:参训学员下载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参训学员也可微信关注“学习公社服务号”,进入微信服务号页面,获得更多咨询服务。

五、培训要求

参训教师自主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参加课程培训,总培训学时至少达到30学时。培训期满,完成课程学习要求的学员,按照系统记录的实际学时数计入继续教育学时,多学多记;未达到培训要求的学员考核不合格,不计入继续教育学时。

六、联系方式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孙老师 89534235

学生处:常老师 89534436

技术服务:400-811-9908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学生处

2023年11月27日

上一条:关于教职工培训信息录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高校教师心理健康与自我调适专题研修班”报名的通知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8953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