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设2021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的通知

2022年04月27日  点击:[]

为助力新教师树立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掌握有效教学设计的路径与方法,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夯实站稳讲台的教学基本功,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现组织开设“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面向

2021年新入职教师,名单见附件1。

二、活动安排

工作坊采取理论学习、教学实践演练与教学研讨相结合的培训形式。

1.理论学习(5-6月)

理论学习内容涵盖高等教育理论基础、思想政治素质与师德师风、大学教学认知、大学教学能力实务和大学教师职业发展与规划等五个模块,课程设置详见附件2,学习方法与要求详见附件3。

2.教学设计(5月)

新教师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在下学期拟讲授课程中选择一节课的教案、课件,完成教案撰写、PPT设计与制作和说课、授课准备。

3.教学展示与教学研讨(6月)

现场展示与教学研讨以院部为单位开展。各院部成立专家团队,对新教师进行教学指导。

建议流程:新教师进行5分钟说课,阐述教学设计思路,并从教案中抽取一节段的内容,进行20分钟授课展示;指导专家与其他新教师开展教学评价;活动交流研讨,总结经验与不足;活动后新教师撰写教学反思、完善教案与课件。

三、活动要求

各院部根据以上要求,制定工作计划,成立专家团队,组织开始教学展示与研讨活动。6月20日前,将工作计划、新教师课件与教案、指导专家评价表、活动照片、新闻稿等相关材料发送至教师发展中心邮箱(jfzx@bwu.edu.cn)。

四、活动咨询

孙老师 89534235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2022年4月27日

上一条:2022年春季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人员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报名的通知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8953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