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报名的通知

2022年04月18日  点击:[]

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促进研究生导师自身素质、指导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与研究生院拟组织教师参加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 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研究生导师,限额25人,2021年新遴选为导师的教师优先。

二、培训目标与课程

培训立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新形势与新要求,旨在帮助研究生导师队伍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导师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引导导师队伍正确履行指导职责、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明确指导行为要点,坚守导师职业底线;助力导师队伍不断加强研究生教育的专业素质与水平,全面提升学业指导、科研指导、心理辅导、导学关系建设等方面能力。

培训课程包括政治素养、师德师风、科研学术、教学学术、学业指导、学生心理以及导学关系等模块,课程列表详见附件1。

三、培训方式与时间

在线培训。学员报名后,登录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网址:www.enaea.edu.cn),或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登录学习。

本期培训提供约60学时的课程资源,培训期为3个月。每位学员从每个模块中自主安排选学课程与学习时间,要求至少完成20学时的学习。

培训期满,完成课程学习要求的学员,按照系统记录的学时数计入继续教育学时;未达到培训要求的学员不计学时,半年内不能参加中心组织的收费项目的学习。

四、报名方式

各单位根据名额填写培训报名表,4月21日前发送到教师发展中心邮箱:jfzx@bwu.edu.cn

五、联系方式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孙老师 89534235

研究生院:穆老师 8953490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研究生院

2022年4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开设2021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专题培训报名的通知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8953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