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组织新入职教职员工赴南水北调干部学院接受特色党性教育培训

2020年09月28日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及党性教育,引导新入职教职员工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9月23日-26日,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组织2020年新入职教职员工赴河南南阳南水北调干部学院接受特色党性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由副院长刘永胜、工会常务副主席傅强带队,共27位教职员工参加了培训。

9月24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会议中心拉开序幕。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培训联络部副部长、讲师郭度致欢迎词,为参训教师讲解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的功能定位和本次培训的课程设计。刘永胜副院长对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向所有参训教师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目标和任务,要求参训教师“真学、真悟、真用”,学习南水北调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其后,刘永胜副院长和郭度副部长共同为参与培训的学员授旗。

本次培训重点学习了“南水北调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相关主题课程,参训教师通过课堂学习,了解了南水北调工程的基本情况、南水北调精神的内涵及其时代价值与弘扬,对南水北调工程所体现出的人民至上、协作共享的国家精神,艰苦奋斗、创新求精的工程创业精神,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移民精神以及忠诚担当、克难攻坚的移民工作精神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

课堂教学以外,参训教师还通过分组交流研讨分享心得体会,前往丹江口水库、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大坝等现场教学点进行实践学习。大家纷纷表示,看到移民群众感人肺腑的“舍小家、为大家”的生动事迹和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创新拼搏的毅力,受到强烈震撼,心灵得到洗礼,同时也切实感悟到南水北调工程所体现出的巨大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才能完成这一伟大工程。培训让大家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傅强在交流时谈到,特色党性教育与师德培育的核心是一致的,本次课程学习起到了强化担当意识,树立共同目标价值取向,端正群众观点,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创新发展内生动力的作用。伟大的实践者产生伟大的精神,每一位学员都要学习南水北调的经验和精神,强化物院共同体意识和推动伟大实践的担当精神,通过实干,凝练、总结、传承物院精神,注重发挥大学文化在人才培养中的引领作用,不断创新思维和工作方式,为实现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凝心聚力。

刘永胜副院长在课程结束时,结合南水北调精神,强调心中有信仰、有信念、有目标,实践才有力量,勉励参训教师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敢作为,顾全大局讲奉献,创新驱动促改革,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教书育人过程,不断学习,增强科学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及时发现问题,通过教学、管理、服务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上一条:学校组织新入职教职员工赴南水北调干部学院接受特色党性教育培训 下一条:学校组织新入职教职员工赴南水北调干部学院接受特色党性教育培训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8953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