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组织“如何做一名优秀班主任”经验分享与交流沙龙活动

2020年09月18日  点击:[]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优秀班主任的经验分享与交流,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了解班主任职责、胜任班主任工作,9月18日上午,学校邀请校级优秀班主任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副教授韩红和商学院副教授李燕荣作为分享嘉宾,组织2020年新入职教职员工开展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班主任”经验分享与交流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静主持,学生处处长丁健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学生处处长丁健首先介绍了韩红和李燕荣两位老师从事班主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新教师们通过本次活动,学习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在未来四年的班主任工作中,教育、引导、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更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韩红老师以“做学生大学生涯中最重要的配角”为题,从学业、就业、班级管理和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强调班主任要用心、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培养学生独立人格和互助精神,关爱有特殊需求的个体,建议新教师要主动和学生部门、教务部门、任课教师保持密切联系,实时掌握学生情况,同时利用微信平台,和学生监护人保持顺畅沟通,引导学生做好自我发展规划。

李燕荣老师以“做学生的陪伴者和催化者”为主题,从学习监督与帮扶、班委与班风建设、以德立人等方面分享了班级管理工作的经验与体会。李老师强调学生需以专业、学业为主,班主任要从入学之初狠抓学习,与任课教师加强沟通交流,不断跟进,给予学生一对一的指导,为学生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李老师还谈到班级管理要重视班委队伍建设,注重树优良班风,立班级正气,引导学生树立大局观。

在交流环节,新教师们积极提问,就如何与学生沟通,如何选择班委成员,如何关心特殊群体学生,如何处理危机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静对两位老师的分享表示感谢,谈到学校高度重视新教师的培养和新生班主任队伍建设,关注教师对学生的引导。孙静主任在新生即将到校之际,寄语新教师在未来的班主任工作中,通过用心用爱关心学生,与学生教学相长、互为成就,成为彼此一生的挂念。

上一条:学校组织新入职教职员工赴南水北调干部学院接受特色党性教育培训 下一条:学校开展新入职教职员工适应性培训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8953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