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信息时代大学课程教学思考”培训交流活动的通知

2019年11月18日  点击:[]

各院部: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和《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的要求,推进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特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小远教授来校讲座,就信息时代如何构建符合学生认知规律的课程体系、如何引导学生深度学习、如何帮助学生获得高阶知识和能力以及科研对教学的影响等问题与教师进行交流。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

11月25日(星期一)14:30-16:30(14:20前入场签到)

二、主题

信息时代大学课程教学思考

三、参加人员

要求近三年新教师参加。欢迎全校教师前来学习交流。

地点:二教206教室

请各院部组织教师准时参加。

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11月18日

主讲人简介:

杨小远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教授,博导。从教30年,致力于数学课程的教学研究与实践。先后获省部级以上教学奖励13项。2012年获北京市教学名师,积极推进信息时代数学课程的建设,率先在全国提出建设强国工科数学系列MOOC课程,2018年主讲三门大型研究型MOOC课程获批国家精品在线课程。

杨小远教授深度研究教学理论,发表教学研究论文30余篇,与全国同行分享教学思想和理念。

杨小远教授研究领域是随机微分方程有限元理论、基于深度学习的信息安全和模式识别、基于框架变换理论的图像处理,先后主持多项国家自然基金和北京市自然基金,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权威SCI源刊40余篇,主编出版专著2部,培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30余人。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适应性培训的通知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8953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