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组织“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体验式团体辅导活动

2021年04月12日  点击:[]

为提升教职工压力管理和心理调适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4月9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与心理中心合作,邀请首都师范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赵军燕副教授来校开展体验式团体辅导活动。

赵军燕老师是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注册系统注册督导师,也是BSCMC国际认证萨提亚转化式系统治疗模式咨询师。赵老师通过游戏、角色扮演等形式,带领大家测量、认知自身压力,并介绍了压力对身心健康的影响,以及面对压力四种错误的应对方式,引导大家从改变对压力的看法来减少压力对身体的影响,同时使大家认识到只有更好地认识自己、欣赏自己、爱自己,放松身心,才能透过生命力与他人相联结。赵老师还介绍了与他人建立联结的方法与步骤。

来自各院部的20多名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过程中,教师们全心投入,游戏、内观、分享、舞动、冥想,活动结束时,大家感受到内心的平静、放松与成长。

为帮助教师们做好心理调适,学校将举办更多身心健康方面的培训与辅导活动,帮助教师正确面对、有效管理来自教学、科研、生活的多方压力,以健康的身心促进个人成长。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如何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讲座 下一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在线建课与授课培训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8953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