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教学基本功比赛经验交流活动

2021年01月04日  点击:[]

为落实“弘扬工匠精神追求卓越教学”比赛精神,帮助教师们做好赛前准备,促进教学能力提升,12月31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我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参赛教师,开展教学基本功比赛经验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信息学院谭加博副教授和法学院彭幸老师与参赛教师交流,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静主持。

谭加博老师是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在第八届北京市青教赛中获一等奖、最佳演示奖和最受学生欢迎奖。谭老师首先从熟悉环境、反复演练讲起,强调教学比赛处处皆设计,需关注整体性和细节设计。他重点分享了如何聚焦一个知识点讲透讲好,如何通过精彩内容、语气节奏和合理设问吸引学生等。最后谭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感悟,鼓励教师们多观摩学习,精心设计每一节课,用心积累,不断提升教学技能,享受教学成就感。

彭幸老师是第十一届北京市青教赛二等奖、最佳教案奖获得者。彭老师重点分享了教案设计经验,结合比赛要求和自己的参赛教案,对各部分的撰写重点进行了逐一解说,强调要重视比赛要求,做到要素齐全、重难点突出、逻辑严密;内容选题需考虑前沿性、知识性、完整性;教学展示和PPT设计要思考与教学目标达成之间的关系。

在交流环节,参赛教师就备赛过程中在教案撰写、课件制作、课堂板书、教学展示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

孙静主任在活动结束时对教师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祝愿各位教师在新的一年不断超越自我,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在线建课与授课培训 下一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上好一门课”专家直播交流活动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8953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