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快讯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上好一门课”专家直播交流活动

2020年12月28日  点击:[]

为促进教学指导与交流,推动教学改革与创新,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助力一流课程建设,12月25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特邀请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奖教师、清华大学博导李威为我校教师开设线上讲座。本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静主持。

李威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鼓励教师们以各类教学比赛为契机,通过一个个知识点的认真打磨,不断完善课程的教学设计,最终实现以赛促教。随后,李威老师结合自己的参赛课程,分享了如何通过深入挖掘教学内容、设立价值塑造目标和教学各环节浸润价值塑造,落实“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的三位一体教学理念,以及如何在课程中融入新内容、新成果、新方法、新见解,不断进行课程改革与创新。

本次活动吸引了全校130余位教师参与。在互动交流环节,教师们就专业课中落实课程思政、开展课程创新、教学互动、板书设计等问题与李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孙静主任在结束时谈到,心中有爱才能开展好的教育,祝愿老师们始终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视野下看教育,开展有德的教育、全面发展的教育、符合时代要求的教育,从而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教学基本功比赛经验交流活动 下一条:刘永胜副院长带队赴城市副中心参观调研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8953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