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为新教师作师德和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2020年09月09日  点击:[]

为引导青年教师强化育人使命,9月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在崇德楼501会议室为2020年新入职教职员工作了题为《树立高尚师德 做合格的大学教师》的专题讲座。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静主持。

沈小静副书记从“你是谁”“做什么”和“怎么做”三个问题开始讲起,引发新教师对于教师职业定位、使命与责任以及如何在教师岗位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入思考。她强调,教育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基石,教师要把岗位当事业,爱国家、爱教育、爱学校、爱学生。

随后,沈小静副书记结合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调每一位教师都要有高度的使命感,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融入各类课程教学之中,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通过“三全育人”,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沈小静副书记指出,有国才有家、有校才有岗、有为才有位,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她寄语新教师:要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努力打造核心竞争力,“顶天”“立地”树立信心,以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尊重,以深厚的学识修养引领学风,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人生、诠释师德,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实现“四个相统一”,更好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摄影/秋杰)


上一条:学校开展新入职教职员工适应性培训 下一条:刘军院长为新教师授课——“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8953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