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快讯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一流课程建设政策解读”在线直播讲座

2020年06月30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助力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6月29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特别邀请上海交通大学余建波老师,为我校教师解读了五类一流课程建设标准与实施要点。

余建波老师首先介绍了一流课程建设的政策沿革与背景,结合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社会实践五类一流课程建设标准和要求,提出教师要找准课程的“定位”,根据课程性质、特色与优势,选择一流课程建设的方向。他强调一流课程建设的核心在于从以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的转变,为此,教师需要从培养方案出发,结合人才培养目标,认真梳理课程体系所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综合开展教学内容、教学模式的改革,强化课程设计,实现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体现“两性一度”的课程要求。最后,余老师解析了五类一流课程建设的要点,并就申报书填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说明。

本次讲座吸引了来自各院部的101位教师参与,获得教师们一致好评。后续教师发展中心还将根据学校一流课程建设工作的推进,组织更深入、更具体的课程建设方面的培训,为学校一流课程建设提供支持。

上一条:刘军院长为新教师授课——“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 下一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如何上好新学期第一堂课”在线沙龙活动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8953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