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快讯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信息时代大学课程教学思考”培训交流活动

2019年11月26日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推动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建设,11月25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小远教授来校讲座。交流会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静主持。

孙静主任首先介绍了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的职能。中心是学校为了强化教育教学与管理职能的管、办、评分离,有效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于本学期新独立设置的机构。在今后的工作中,教师发展中心将充分调研教师需求,搭建教学交流平台,开展教育技能培训,提供个性化教学咨询,以更好地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190E7

杨小远教授以《信息时代大学课程教学思考》为题,与来自各院部的58位青年教师分享了教学研究与教学成长的经验。杨教授从当今大学生的认知特点讲起,结合《应用数学分析》金课建设的教学实践,剖析了如何构建符合学生认知规律的课程体系,如何引导学生深度学习获得高阶知识,如何运用信息时代多媒体技术丰富课程资源、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等。杨教授还结合自己从教30年的经历,勉励青年教师要做到知识渊博、敬业严谨,成为学生的精神导师;要深入研究教学,建设自己教学的代表作;要潜心科研,保持视野开阔和理解深刻,让教学更有厚重感。

杨教授的精彩分享赢得了教师们的热烈掌声。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自己启发很大、收获颇丰。活动结束时,孙静主任也寄语参会教师,希望青年教师主动适应信息技术与认知科学的发展给教育教学所带来的深刻变化,更好地充当人才培养的“主体”,担当立德树人的“主角”,成为学生记忆里永久留存的老师。


上一条:学校举办新入职教职工适应性培训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8953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