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风采 >> 教学名师 >> 正文

何明珂 教授

2020年04月20日  点击:[]



1962年2月出生,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市教学名师。

研究领域: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理论与方法、流通技术、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等。

主要成就:

1.最早在国内引进、推广、普及物流概念,主持完成了国内物流方面的第一个国家标准-物流术语国家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物流术语》(GB/T18354—2001));

2.最早提出物流学科框架体系,为物流学科建设打下了理论基础,《物流系统论》是国内第一部系统阐述物流学科理论体系的学术专著,产生了较大社会影响;

3.作为教育部认定的全国性大赛-“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的设计者和两届教育部物流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为国内物流高等教育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4.作为北京市教学名师及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精品课程的负责人,30多年来培养了大量本科生和研究生。

主要社会兼职: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中国仓储协会副会长、教育部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上一条:李珍萍 教授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89533770